What is Robot?

What is Robot? 甚麼是機器人??相信下圖是大家對於機器人的印象…..沒錯吧?

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mstable/17520521915

{其實機器人不用長的像人才叫做機器人}

 機器人是自動控制機器的俗稱,包括一切模擬人類行為的機械。

現在大家每天開的車、坐的飛機其實都是自動化裝置,也是廣義上機器人的一種。

矽谷機器人的總經理Andra Keay 認為,

「一般人不會那麼想,在我看來,越是優秀的自動裝置技術,愈為『隱形』,脫離了常人認為的機器『人』應有的形態,但擁有機器人的內在,從這個角度考慮,自動掃地機、割草機、智慧型手機等都是『隱形』機器人。」

機器人是時下最夯的一門技術,但這對於一般人可能有些難度,沒關係,我們可以先從簡單的入手,樂高,就是最好的入手選擇。(圖片來源:LEGO.com)

上圖就是一個樂高機器人,中間那部是樂高EV3,相當於小型電腦,可以撰寫程式讓機器人動起來,不過一套也不便宜,要價兩萬多元(樂高牌價)。

當然,機器人如此之貴,只為了玩玩看而花2萬多元也真有點貴,所以我們也特別開辦了機器人營隊,讓各位同學可以來體驗What is Robot,了解機器人到底是甚麼。

營隊相關消息:請至網站查看最新消息

營隊上甚麼??:https://ofdl.nctu.me/blog/2016/02/14/aboutcla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