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XT Color Sensor Block

NXT Color Sensor Block

在LEGO® MINDSTORMS® EV3軟體中,可以使用Color Sensor Block來控制NXT的Color Sensor,但並不支持開啟綠光及藍光這2個模式,因此我們通過修改內核,添加了這2種測光模式,並且額外新增了Raw Mode,好讓各位可以在EV3上更進階的使用NXT Color Sensor。

注意:本Block建議在EV3 Firmware 1.06版或以上(涵蓋Education、Home、Developer及LabVIEW®版本韌體)運行,以保證其穩定性。

Block 功能分類-Category

Measure – NXT Color
本模式提供了NXT-G中原有的 Color Detect Block 模式中所有的量測功能。
Measure – NXT Color (Raw)
本模式提供了除Color外,其餘四種模式的感測器原始值。
Compare – NXT Color
本模式提供了NXT Color模式中,其讀出值比較的功能。
Compare – NXT Color (Raw)
本模式提供了NXT Color Raw模式中,其讀出原值比較的功能。

模式-Modes

除Measure – NXT Color (RAW)分類中去除了讀取Color的模式,其餘分別為Ambient環境光、Red紅光、Green綠光與Blue藍光。

Color
開啟3顆LED,讀取出值域為1~6的顏色值,其顏色值如下表:
1 = Black
2 = Blue
3 = Green
4 = Yellow
5 = Red
6 = White

顏色ID與 NXT-G軟體輸出相同

Ambient Light Intensity
關閉所有LED,讀取環境光數值。
Reflected Light Intensity (Red)
僅開啟紅色LED,讀取紅色反射光值。
Reflected Light Intensity (Green)
僅開啟綠色LED,讀取綠色反射光值。
Reflected Light Intensity (Blue)
僅開啟藍色LED,讀取藍色反射光值。


Download

Download Link(GitHub):http://bit.ly/2MhGCjt
Author:OFDL HSUOFDL Wun
Ver:1.3